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全团大力支持奥运青年志愿者工作

更新时间:08年09月02日 点击数:976

 
全团大力支持奥运青年志愿者工作
 
希望志愿者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
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
 
      《中国青年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 孙晔):今天上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书记处书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卢雍政和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吕锡文,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梁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李炳华等一行看望并慰问了在不同岗位上服务奥运的青年志愿者。
  上午9时,陆昊一行首先来到北土城地铁站,分别看望了在北京市朝阳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地铁公司与中国人民大学共建的社会志愿者服务站点服务的志愿者。北土城地铁站处于地铁10号线和奥运支线的交汇点,是地铁服务奥运主场馆的最前沿,各国奥运工作人员、运动员相对集中,国内外观众、游客众多。陆昊等领导仔细询问了志愿者的工作情况,为他们戴上微笑圈,鼓励志愿者以最好的状态健康愉快地投入工作。
  随后,陆昊一行来到国家游泳中心,慰问在此服务的清华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广东省以及港澳台侨外赛会志愿者。在观众服务区,志愿者们正在紧张训练,他们用整齐响亮的“爱的鼓励”的击掌方式表达了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决心和信心。
  “有一个梦,由我启动,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在北京林业大学的“志愿者之家”,活动室内传来阵阵歌声。结束在场馆的慰问后,陆昊一行到北京林业大学慰问来自四川、河南的京外赛会志愿者,并到志愿者宿舍了解情况,在食堂与志愿者边吃饭边交流,鼓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更好地服务奥运。
  陆昊在看望过程中指出,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志愿服务已成为整个奥运会组织运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参与奥运服务的青年志愿者要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在前不久的抗震救灾斗争中,中国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各方面志愿者的出色表现,为中国志愿者赢得了广泛赞誉。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广大青年志愿者能以强烈的责任感、坚定的意志品格和高水平的专业服务,展现当代中国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为中国青年志愿者赢得新的荣誉,在奥林匹克历史上谱写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光辉一页。
  陆昊叮嘱志愿者,越到开幕临近的时刻,越要有坚定的信心和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对奥运会举办的复杂性有充分的理解和认识;要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有充分的心理准备;要对某些岗位的枯燥、重复和高强度工作有充分准备。
  最后,陆昊强调,当前全团大力支持奥运青年志愿者工作。要建立共青团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支持协调机制,支持团北京市委统筹协调奥运期间来京服务的各省区市赛会青年志愿者团队。各级团组织要科学合理组织队伍,注意合理部署力量,注意应急准备和预备队安排,特别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以保证工作的连续性和持久性,让志愿者队伍既要敢打硬仗,也要善打硬仗,既要忙碌、辛苦地工作,也要健康、愉快地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贡献。

上一篇文章: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圆满闭幕

下一篇文章: 集全团之力促进青年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