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中央机关举办专题研讨班

更新时间:08年11月28日 点击数:1548

      11月18日至19日,团中央机关在京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研讨班。
  研讨班上,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联系点安塞县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第15指导检查组对团中央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意见,初步总结了团中央直属机关前一阶段学习调研的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作出了安排。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研讨班并参加学习讨论。陆昊强调,团中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指导检查组的指导意见,紧紧围绕“探索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的新途径”这一实践载体,把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陆昊对当前团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习要到位,要认真研读原文,切实把科学发展观学懂、学通、学透,不断提高认识;要抓好集中学习,更要注重平时的学习,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调研要深入,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走进青年,充分挖掘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青年的生动创造;认真梳理近期深入基层调研的成果,实实在在地反映基层的经验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工作思路,以更好地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三是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中央指导检查组的意见,紧密结合当前共青团工作实际,完成好下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围绕如何在新挑战面前更好地实现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组织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搞好群众评议,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促进新形势下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
  研讨班期间,中央党校科社部秦刚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贺军科、卢雍政、罗梅,中央第15指导检查组部分同志和团中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130多人参加了研讨班。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着力探索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新途径

下一篇文章: 全团要集中力量促进青年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