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

更新时间:08年12月22日 点击数:1603

      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今天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创造多项全国施工纪录的20世纪80年代的青年突击队队长隋世忠,曾长期在西部油田一线创造奉献的秦文贵,留学归国创新创业并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邓中翰,创造我国大型齿轮加工最高精度的青年工人徐强,青年农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张砚祥,积极学习、践行、传播党的科学理论的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北京奥运会优秀青年志愿者、清华大学学生梁苏会,全国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刘英楠,北京大学团委书记韩流等9名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时期的优秀青年代表和青少年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建立的丰功伟绩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坚定不移地沿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的伟大道路继续奋勇前进。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陆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3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指出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前进方向,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陆昊强调,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深入把握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入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入把握改革开放30年的宝贵经验,深入把握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
  陆昊强调,要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引导青年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的有机统一,自觉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自己报效祖国、成就事业的行动指南。要努力使党的科学理论真正走进青年,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青年的特点,引导青年铭记党领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和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
  陆昊指出,30年来,青年的奋斗实践始终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满怀豪情地投身建设祖国的火热实践,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的征程,留下了青年一代奋斗的足迹。在座谈会上发言的几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陆昊强调,要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新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当代青年要肩负起历史的责任,自觉把个人成长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广大青年要充分发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努力走在解放思想、锐意改革的前列,在各行各业中勇开风气之先;积极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广泛参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倍加珍惜、努力维护我国长期发展所需要的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练就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过硬本领,为服务祖国和人民打下坚实的基础。当前,我们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在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过程中,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多作贡献。
  陆昊强调,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组织要按照党的要求,不断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加强与普通青年的联系,心里装着普通青年,充分发挥好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完成党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不辜负广大青年的期待。
  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全国少工委主任杨岳主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贺军科、卢雍政、罗梅、汪鸿雁,全国学联主席刘凯,团中央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篇文章:全团要集中力量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下一篇文章: 全团开展农村青年春季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