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共青团2022年“青耘中国” 公益助农示范活动在武功县举办

更新时间: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11493

11月11日,由团省委、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团咸阳市委、中共武功县委、武功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年“青耘中国 冬藏未来” 公益助农主题示范活动在咸阳市武功县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黄华、咸阳市副市长解志炯等出席活动。省内部分青年创业组织代表、青年电商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本次示范活动分为线下主题交流和线上直播带货两个部分。线下,主办方邀请金融、创业、投资等方面的专家与青年电商代表围绕“数商兴农新征程”丝路电商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人才、信息、政策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交流。武功县有关负责人就全县电商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招商政策作推介交流。陕西省青年电商联合会等省内青年创业组织与武功县人民政府签署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线上,组织直播团队现场进行集中助农直播带货以及“我和我的家乡”乡村主题宣传活动。

“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于2021年发起的乡村振兴青春建功品牌助农活动。重点围绕乡村文旅、农民丰收节、定点帮扶等方面,以四季节气为节点,分别以“春耕希望”“夏耘梦想”“秋收硕果”“冬藏未来”为主题开展电商助农、电商培训、电商交流等形式的活动。2022年我省已开展相关活动30余场。

活动当天,黄华同志还向电商代表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宣讲。

 


上一篇文章:带头下基层 让党的科学理论走进青年 ——团陕西省委班子深入青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篇文章: 省青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