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延安市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2年10月27日 点击数:11284

10月26日上午,团延安市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初步安排部署团市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团市委书记惠藏锋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1666835119888923.pn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容和精髓要义。要深刻领悟十年实践取得的历史成就,从中汲取发展信心、实践经验和奋斗力量。要深刻领悟十年探索形成的理论成果,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深刻领悟新时代必须扛起的使命任务,努力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要深刻领悟新征程必须遵循的行动纲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赶考”之路上,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刻领悟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时代答案,为党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刻领悟奋进第二个百年的力量支撑,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项任务中发挥好共青团的先锋队作用,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广泛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多载体、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要组织青年宣讲队伍,深入学校、社区、企业等基层开展宣讲,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全市各级团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基层青年,带头开展调研宣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篇文章:实践奋进征程,青春勇担使命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

下一篇文章: 团安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