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学习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更新时间: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27252

1637136687506134.png

11月16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委要求,研究部署陕西共青团相关宣传贯彻工作安排。团省委班子成员、厅级干部,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回望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新的历史征程,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进军号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步调一致攻坚克难。广大团干部要持续深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谋划共青团工作,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永葆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在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勇挑使命、勇立潮头。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中兴起学习热潮。要突出重点学、分层分类学、把握载体学,各级团的领导机关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完整领会全会精神,指导基层实践;各级团组织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机关党课、基层团课、少先队队课、团干部教育、“青马工程”培训的重点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发挥共青团员先进性,着力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增强对党的理性认同,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发挥青年讲师团、青少年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用青年话语体系阐释好全会精神,利用共青团新媒体矩阵传播优势,坚持分众化传播,积极主动有效地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时刻牢记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将《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具体要求贯彻到团的各项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大局,在统筹抓好团的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青年规划实施、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创新创业、青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着力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谋划好下阶段重点工作和重大活动,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工作,全面推动共青团助力秦创原平台建设,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建设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举办2021年网络宣传暨新媒体工作培训班

下一篇文章: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十一国庆期间陕西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