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首场公演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1年10月19日 点击数:3542

10月16日,由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美协理事、陕西美协副主席宋亚平女士策划发起并担任出品人,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指导开展的“红领巾法学院”普法大篷车公益展演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在咸阳市市民文化中心正式首演!

u_副本.jpg

本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支持,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省人大、省委政法委、团省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等相关部门领导莅临首演现场,与数百位青少年、未检干警、媒体人等共同观看舞台剧。宋亚平代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那艳芳,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分别致辞。

宋亚平女士介绍了《五月向阳六月花》剧本的创作背景、意义及目的,并对到场来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那艳芳厅长介绍了全国各级未检部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并对宋亚平女士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炽热情怀表示敬意。

徐永胜副书记致辞指出,团省委近些年联合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着力打造“红领巾法学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积极推动活动纵深开展,特别是今年以来,指导各地市开展的“‘红领巾法学院’百场法治实践献礼建党百年”活动,宪法宣誓、模拟法庭、辩论赛、情景剧、知识竞赛、陕北说书等特色化实践精彩纷呈;与省法院、省教育厅、省律协、西影集团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栏目,形成了全媒体关注传播矩阵,新媒体播放量超过200万人次;联合宋亚平女士文创团队创作的全国首部沉浸式普法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舞台效果震撼。他要求,未来“红领巾法学院”品牌活动要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足功夫,在青少年参与度和获得感上下足功夫,在覆盖面和影响力上下足功夫,创新求实、行稳致远,真正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舞台剧《五月向阳六月花》讲述了检察官瑜阳和8岁小女孩一朵之间发生的故事,呈现了检察官的真实工作状态,探讨了家庭对孩子健康成长的影响,体现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表演现场,强大的主创阵容、富有张力的剧情、艺术化的呈现处理,声电光的专业效果和大型的舞美场景道具等,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全新的视觉盛筵,也带给现场观众强烈的内心冲击。特别是检察官、一朵父母、一朵等角色,其精湛、真挚、接地气的表演,让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和感同身受的情感串联,表演结束后,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红领巾法学院”品牌自2018年创建实践以来,以“搭平台、树品牌、强联动、求实效”为思路,以“市县全覆盖、品牌有影响、青少年真受益”为目标,积极助力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设计推出了“红领巾法学院”统一标识;制作编写了2册民事、刑事案例脚本,2册法治情景剧脚本和1套预防校园欺凌绘本;指导开展了9600余场特色化法治实践活动,全省累计参与创建学校1568家,43家获得省级命名,受益中小学生300余万,起到了学校满意、家长好评、学生受益、社会各界欢迎的“陕西范本”效应。《五月向阳六月花》舞台剧作为2021年陕西“红领巾法学院”特色化活动之一,未来将走进全省11个市(区)进行公益展演,宣传《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带给更多青少年法治视觉盛宴享受,帮助更多青少年坚定社会主义法治信仰。


上一篇文章:凝聚奋斗新力量 青春助力秦创原 团省委助力秦创原工作推进会暨青年讲师团首场宣讲活动举行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2021年网络宣传暨新媒体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