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学习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十一国庆期间陕西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1年10月12日 点击数:26270

国庆节前后,陕西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组织青少年通过“持续学、实践悟、力行做”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心田、持续升温。

持续深入学,树立理想信念。团省委持续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101.9万团员青年参与学习“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国庆主题团课。团西安市委推出“‘西’望新青年 ”党史答题挑战赛,团商洛市委推出团干部讲党史微团课,通过线上的学习、讲授、答题,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团咸阳市委、市少工委举办红领巾大讲堂主题队课,邀请市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讲述不同历史时期革命先辈们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实践体验悟,强化使命担当。团省委、省少工委统一部署在全省团、队组织中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队日活动,各级团、队组织通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入团誓词、“我和国旗合个影”“青言青语告白祖国”等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省青联在西安烈士陵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缅怀革命英烈”主题活动,各界青年代表90余人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坚定继承先烈精神、接续奋斗的决心。团宝鸡市委联合相关单位举办“丝路青年志·奋进新时代”青年企业家宝鸡行活动,青年企业家一行80余人走进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感受先辈们精湛的工业建造技术和爱国企业家为抗战胜利做出的伟大贡献,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民族工业和抗战精神。陕西科技大学团委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我为祖国献祝福、朗诵青少年代表献词、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入团誓词等环节,激发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砥砺奋斗。团蓝田县委组织50余名大学生兼职团干部开展“喜看家乡变化 共话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带动返乡大学生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奉献社会。

结合实际做,为青年办实事。团省委举办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普通车工、无人机驾驶员等工种的决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敬业风尚,充分调动广大青年职工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动员全省青年为陕西高质量发展做贡献。省青联与周至县达成协议,通过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直播带货等多种方式,培养更多互联网直播销售青年人才,助推区域特色农产品销售。汉中市南郑区税务青年深入扶贫产业园,精准对接服务,提供政策辅导,俯身惠农助农,让青春税力量激活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助力美丽乡村起航。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