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举办2020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

更新时间:20年07月17日 点击数:2364

7月13日至15日,由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0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火地塘试验林场举行。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作开班动员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红致辞,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出席培训班并作专题报告,来自全省高校的70余名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段小龙同志以“切实提高新形势下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主题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高校团的引领力;二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高校团的组织力;三是做好有机结合,着力提升高校团的服务力;四是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提升高校团的战斗力;五是深化改革攻坚,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六是完善制度机制,为高校团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工作部署,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团委书记》专题讲座,并实地开展了秦岭保护主题活动。

高校团委书记论坛中,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共6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围绕共青团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会及社团建设管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团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结业仪式上,部分高校团委书记作为学员代表,汇报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心得体会。鲁镇同志从正确认识高校共青团工作、当前高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提升高校共青团工作质量的方法三个方面作专题报告,并勉励全体学员在工作中向改革要动力、向工作要效力、向基层要活力、向干部要能力,为推进我省高校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专职团干部组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团省委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