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9 “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年01月21日 点击数:2043

1月17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共同主办的“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2019‘爱心100’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举行。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副总经理周艳丽及爱心企业代表、受助学生代表、中国移动陕西公司员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3.jpg


为深入贯彻中、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精神,2019年的“‘爱心100’助学行动”以“助力教育精准脱贫攻坚”为主题,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率先捐款80万元, 近百家爱心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两个多月累计捐款总额达229余万元,资助陕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500名,提供勤工助学岗位1100个。“爱心100”助学行动是驻陕央企发起的在陕教育脱贫攻坚史上单项助学项目中累计捐助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品牌。捐助仪式上,贫困家庭受助大学生代表领取了每人4400元以上的助学金,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为中国移动陕西公司颁发了“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奖”奖牌,活动主办单位向华为、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10家爱心企业颁发了“最具影响力爱心企业”奖杯。


据悉,作为“陕西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的一部分,“爱心100”助学行动影响深远,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30年的寄语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得更好的要求,充分发挥国企领军带动优势,让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基础作用,也是扶危济困、共建和谐陕西的重要体现。该行动14年来累计募捐突破263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7016名,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5100个,已成为我省奉献爱心、捐资助学的知名慈善品牌。“爱心100”助学行动先后荣获了陕西慈善最高奖“三秦慈善奖”、陕西首届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奖”等殊荣,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截止2019年12月,历时二年四个月,省希望公益中心、省青基会已完成设定的目标任务。全省希望工程募集捐款、捐物突破1亿元,仅省希望公益中心、省青基会募集捐款5500余万元人民币,捐赠教学设备价值4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大、中、小学生、乡村教师7137人,援建希望小学、希望图书室、希望厨房等项目162个,救助先天性心脏病等重症患儿210人。


上一篇文章:倡议书

下一篇文章: “冬日暖阳”陕西省快递从业青年 关心慰问活动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