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我省代表团在第十六届 “挑战杯”国赛中 喜获佳绩

更新时间:19年11月15日 点击数:3205

11月9日至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北航投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举行。本届竞赛在赛事机制方面进行了重要改革,突出了群众性、交流性、客观性,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角逐终审决赛。

我省63件作品中52件入围决赛,经过现场封闭问辩、封闭答辩等环节,西北工业大学的《仿生太阳能无人机》荣获特等奖,西安交通大学的《无臭氧、低耗能、高灭菌效率的低温等离子消毒柜》等6件作品荣获一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万象视界—可阵列的空间立体显像仪》等11件作品荣获二等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一步合成二维硫化钼纳米片及其对金、钯、铂离子的选择吸附研究》等34件作品荣获三等奖。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荣获“优胜杯”,共青团陕西省委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



今年三月以来,团省委联合相关单位主办了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1万余件,参与学生数达20万人,经省级竞赛及培训孵化,遴选出我省特等奖作品63件报送参加全国竞赛。


上一篇文章:“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渭南

下一篇文章: 团陕西省委、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举办 “三秦青年服务一卡通”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