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走进火箭军工程大学

更新时间:19年11月05日 点击数:2573

“大国重器,全球威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大阅兵火箭军方队,亮相世人面前,展示了中国军事实力,展现了中国的军威,激发了莘莘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2019年11月4日下午,由陕西师范大学团委组织的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团员代表走进火箭军工程大学,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学党史,敬英雄,传精神,耀中华”主题团日活动。


 5.jpg


在火箭军工程大学校园里,陕师大青年学子佩戴团徽,在火箭军工程大学教官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学生宿舍楼,风雨训练馆与武器陈列馆,体验了400米障碍训练场的基础项目。


 1572946352404541.jpg


在校史馆,学子们第一次具体的了解并学习到了关于火箭军工程大学深厚的历史,在感慨国家武器实力强大离不开国防研发人员的重要贡献外,还不时的向教官提问学习。校史馆的各展厅再现了火箭军高校从孕育萌芽到发展壮大的曲折过程,展现了党领导下的火箭军历经磨难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使广大团员对火箭军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增强了大学生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对民族的自豪感;在军事文化墙,讲解员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丰富的史料,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人民火箭军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过程,感受强国兴军的发展成就,增强了祖国认同感、民族自豪感。最后,全体团员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员青年们自豪地举起紧握的右手,眼神坚毅,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誓词提醒着在场的每一名团员,不忘入团初心,铭记团员使命。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陕师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爱国之心,激发爱国热情,同学们表示要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积极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做刚健有为、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新时代注入新的青春血液。


上一篇文章:丝路青缘·胡桃里遇见爱 咸阳市渭城区第六季单身青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西安安康两市共青团对接帮扶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安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