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赴浐灞一中开展援藏公益帮扶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19年10月25日 点击数:1864

团省委、省青联认真落实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共青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意见》要求,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线,以交往交流交融为抓手,积极开展共青团援藏帮扶工作。根据工作安排,10月25日上午,赴浐灞一中开展援藏公益帮扶系列活动暨“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e路诗语分享会。省青联委员和青联篮球队30余人用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成立男子、女子篮球队,铸就他们的篮球梦。


 图片1.png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省青联各界别及运动队以结对帮扶的公益活动形式为载体,汇聚广大青联委员力量,以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线,广泛开展帮扶活动,促进青联改革的具体行动和实践探索。他强调,陕西省青联各运动队、合唱团等青年公益团体,要持续走进基层开展扶智扶志送关爱等公益活动,用面向青联委员辐射带动普通青年的方式,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增进委员履职意识和担当意识,提升青联组织凝聚力。他希望广大青年要“读好书”,与经典为友,潜心静读,增加自身文化底气、打好精神底色,让自己变得更加丰富而充满智慧。要“强体魄”,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健康体魄,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要“筑梦想”,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帮扶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筑梦圆梦。他号召广大青联委员及省青联公益组织对社会广大青年多一点投入、多一点关爱、多一点奉献,并动员更多的青年投身到公益事业中,用有限的精力把小爱汇聚成大爱,多做暖心的事,并将其常态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片2.png


在活动现场,省青联委员、省青联篮球队成员分别开展“青春学堂·我和我的祖国”专题讲座、《青少年体育运动兴趣培养与运动损伤预防》运动健康公益课堂、篮球实践教学课,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正确价值观,并传播体育文化、体育精神,让少数民族学生热爱运动,快乐成长;组织开展“品味经典 对话青春”—e路诗语分享会,通过朗读经典诗歌的方式滋润学生心灵,引导青少年热爱读书,与书卷为伴,提升修养,实现梦想;最后与浐灞一中签订结队帮扶协议,为他们组建男子、女子篮球队,并捐赠男、女队服及篮球等体育用品,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篮球训练的基本条件保障,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委员们热心,得到了浐灞一中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通过此行,青联委员们感受到孩子们的眼神充满兴奋与渴望,他们感受到震撼心灵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广大青年,知青年所需、所想、所求,用自己的行动为他们圆梦微心愿。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委员带动广大青年加入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中来,散播爱的氛围,提升省青联的能量,让我们把关爱社会的行动继续下去,一刻也不会停下。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下一篇文章: 陕西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