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更新时间:20年06月15日 点击数:1855

2020年6月12日上午,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以“学习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做好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为主题,围绕少先队的思想发展史、工作推进史、自身建设史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少先队工作的战略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十分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在多个不同场合反复提及、深切关怀。要在政治逻辑、历史逻辑、工作逻辑上,深刻理解党、团、队一体化政治培养的连续性,切实认识到做好少先队工作就是为共青团工作打基础、做好共青团工作就能提高对党和国家大局的贡献度,进一步增强带好少先队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要提升理论修养,准确把握少先队工作的要义。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培养什么样的少年儿童”、“怎样培养少年儿童”、“建设什么样的少先队”、“怎样建设少先队”等战略性、根本性问题。要深入学习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和少先队史,认真挖掘提炼历史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总结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创新,不断增强少先队工作的节奏感、时代感。要深入学习少先队的中心工作,认真研究思考、主动担当作为,为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团带队,大力推进少先队工作改革发展。党少先队工作就是共青团的责任田,团中央直属机关要在落实全团带队职责上作表率、走在前。要主动转变工作理念,舍得下大气力、花大投入,将最优的条件和资源向少先队工作倾斜。要将少先队工作纳入全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鲜明树立将各项工作延伸至少年儿童的导向。要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历史和理论研究,不断充实完善史、论、法研究体系,为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

  团中央书记处同志、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少年部全体干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上一篇文章:出席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人选全部产生

下一篇文章: 指引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光荣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