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 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渭南

更新时间:19年11月15日 点击数:3438

11月13日~15日,“科技慧三秦、建功新时代”——2019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助力渭南发展系列活动在渭南举行。来自我省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百千万人才等50多名高层次人才走进渭南,通过座谈调研、技术咨询、科普报告和学术交流,为渭南发展献计献策。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省人社厅厅长张光进,渭南市委常委、书记魏建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11.png


张光进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举办“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高层次人才走进渭南活动,具有特殊意义。今年以来,外部压力加大,内部约束增加,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发展更需要科技支持、人才支持。高层次人才下基层活动,有利于坚定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信心、提振企业提质增效活力,能够在产业发展上增强士气、增加动力。希望按照活动总体安排,做好供需双方在人才技术管理各方面的交流交汇交融,取得丰硕成果。


魏建锋对省委人才办等单位组织高层次人才助力渭南发展表示欢迎。他说,区域竞争靠得是创新、拼得是人才,一个优秀的人才,可以带出一个团队,创造一批成果,催生一个产业。当前,“一带一路”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为渭南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为广大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和舞台。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断加强与省级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充分借助省级人才平台和科技资源优势,搭建政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完善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加快智力成果转化,不断把人才和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座谈会上,李学龙会长代表省高促会、省青科协与渭南市委组织部、渭南市科协签订了“省市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科技服务专家工作站建设合作协议”。团省委、科技厅、人社厅、科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渭南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市属企业代表和嘉宾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


 22.png

签订人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渭南系列活动,由省委人才办联合团省委、省青联、省科协主办,渭南市委市政府和省高促会、省青科协承办。中国西安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鹏程,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在座谈会上分别介绍了省高层次人才服务、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省青联、省青科协基本情况,希望省高促会、省青科协紧盯“人才强省”战略,围绕我省“三个经济”和“五新”战略任务,积极探索高层次人才助力基层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院院长房玉林、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王彬文、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蒲小川、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光学博士张涛等专家,结合渭南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分别从调整结构提质增效、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科技金融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为渭南的发展建言献策。省青联副主席任全彬表示,高层次人才下基层活动,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全省人才服务经济社会中心任务,有效推进省市之间的深度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以西安为车头,各市为动车组的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新态势。


33.png

座谈会上专家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根据前期渭南征集的24个项目需求,高层次人才分为科技、科普、医疗、产业4个服务组,分头深入企业、学校、医院和高新区、经开区、工业园区开展科技咨询、科普讲座、学术交流、技术帮扶,为园区规划、产业发展瓶颈“把脉问诊”,设立“科技服务专家工作站”,建立了省级人才组织与渭南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平台和机制,为以后的精准服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44.png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省青联开展青春学堂进基层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我省代表团在第十六届 “挑战杯”国赛中 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