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激励引领广大青年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团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更新时间:19年07月05日 点击数:2753

6月25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首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公益类好青年段君成、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帆、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鹏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并与现场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精彩互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团省委党组和党组成员带头抓好贯彻落实,通过动员部署会、专题学习交流会、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交流会和组建青年讲师团,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践之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6月10日,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团省委书记段小龙指出,要牢牢把握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持续打造“四铁一火”(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火一般的热情)团干部队伍,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学习英雄事迹,就是要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增强本领,就是要从严锤炼优良作风,敢于担当。我们要以榜样为动力,学习榜样精神,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共青团事业中发挥好螺丝钉作用。”6月17日上午,在团省委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坚守初心、致敬英雄”学习交流会上,团省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杨林说。

学习交流会上,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及有关直属单位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观看了视频《老英雄蔡兴海: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张富清:英雄本色》。随后,7名干部畅谈了学习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两位英雄的事迹激励大家要做纯粹朴实的人、做清正有为的干部、做忠诚的共产党员,在本职工作中攻坚克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我。

6月18日,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等133家单位被命名为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近年来,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与这些青少年教育基地携手并肩,组织发动广大青少年走出课堂、走出学校,接受爱国主义、传统文化、生态文明、科技创新等方面教育。这些活动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

按照团中央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统一部署,团省委遴选出55名青年讲师团成员。在6月25日首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后,宣讲团成员分成5组赴全省各地,与广大青年面对面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奋斗体会,做好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扩音机”,争当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扬声器”。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直属机关:构建“六位一体”学习体系

下一篇文章: 不忘初心使命 永立时代潮头——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