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青春建功十四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帮扶行动首场示范活动在镇巴举办

更新时间:22年06月19日 点击数:4846

6月17日,由团省委、省乡村振兴局等主办的“青春建功十四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帮扶行动首场示范活动在汉中市镇巴县举办。团省委书记徐永胜,省乡村振兴局一级巡视员潘毅,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邹菊方,汉中市副市长张承祖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出席活动,活动由团省委副书记黄华主持。汉中、安康、商洛团市委以及全省11个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团属协会、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系列大赛分赛道承办单位负责同志、镇巴县创业青年代表参加现场活动。

111.jpg

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为乡村振兴青年文明号服务团授旗

活动仪式上,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创业导师协会、省青年电商联合会、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分别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介绍了助力乡村振兴,帮助青年创业的工作举措。“菁彩青农”陕西省乡村振兴青年创业系列大赛各承办单位就具体赛程安排做了宣传推介。与会领导为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导师服务团、乡村振兴青年金融服务团、乡村振兴青年文明号服务团授旗,汉中团市委,长安银行、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团代表分别做了经验交流和工作发言。

222.jpg

团省委书记徐永胜讲话

徐永胜同志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必须认清“三农”工作重心转移带来的新挑战和新机遇,认清青年在乡村成长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找准团的有效工作切入点,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进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发展。

徐永胜同志指出,本次活动是陕西共青团“青春建功十四五”系列行动在乡村振兴领域的一次生动实践,目的是通过开展乡村青年创业帮扶行动等活动,推动团内外资源下沉县区,集中力量支持一批县级创业组织,支持一批青年返乡就业,培育一批青年返乡创业项目,支持一批青创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凝聚强大青春力量。

徐永胜同志强调,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要始终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擦亮“菁彩青农”工作品牌,突出抓好乡村振兴青年人才培养工程,开展好产业兴农行动和乡村社会建设行动,培养一批乡村振兴青年领路人,产业致富青年带头人,乡村文化青年传承人。

徐永胜同志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紧跟党建步伐,强化农村团的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农村团的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强化政策宣传和典型示范引领,激励引导更多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要加强各级团属青创组织建设,整合团内外优势资源和力量,合力共促乡村振兴。

333.jpg

“青耘中国”我和我的家乡线上直播推广

当天,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代表线上事迹分享和“青耘中国”直播推广省级示范活动。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2022年“禁毒青力量”品牌系列活动上线发布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第八次少代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