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青联赴西藏阿里地区开展 对口援助工作

更新时间:20年09月26日 点击数:2792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支持西藏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事业发展,引导各族各界青年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9月21日至26日,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率省青年企业家代表,有关团市委负责人、医疗专家等一行9人赴阿里地区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图片2.png

在阿里,工作组一行先后赴噶尔县、普兰县、札达县实地走访调研,对基层团建、少先队建设、团员青年情况以及脱贫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协助当地团委开展了“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基层团组织建设等专题讲座;在孔繁森小学开展了儿童先心病义诊和参加陕西省夏令营活动学生回访;走访康乐新居移民搬迁点的贫困农牧民家庭,并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1000元慰问金。

 图片3.png

为推动阿里地区“互联网+”和基础教育深度融合,全面助力基础教育水平提升,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圆阿里少年科技梦”公益项目。9月24日,在阿里团地委举行了捐赠活动,工作组全体人员,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队长、阿里地委副书记、阿里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张小平、阿里团地委书记及阿里陕西实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团省委书记段小龙表示:“作为对口援助省份,陕西共青团组织要竭诚为阿里青少年健康成长加油助力,为他们科学梦插上爱的翅膀”。随后进行了基层团建经费、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经费和少年月刊合订本捐赠,累计捐赠物资资金1364万元。仪式结束后,工作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来自陕西的2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图片4.png

在藏期间,工作组与团西藏区委进行了交流,双方就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5年来,共青团陕西省委以服务阿里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线,围绕交流交往、学业成长、创业就业、强基固本、希望工程“五大行动”积极发挥作用,累计筹集援助物资资金2000余万元,覆盖阿里及西藏青少年近4万人次,有效提升了阿里基层团组织建设,加深了陕藏青少年之间的情感交流,培养和巩固了民族凝聚力,为推动阿里地区的和谐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篇文章:全省第十二期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文章: “向善的力量·团团大集”--青春为陕西代言消费 扶贫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