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青年社工爱心护苗 阻断贫困代际传播——清涧县贫困户未成年子女社工服务项目启动暨励志成长营开营仪式在清涧举行

更新时间:20年09月21日 点击数:1450

9月18日,“护苗行动”——清涧县贫困户未成年子女社工服务项目启动暨励志成长营开营仪式在清涧县体育场举行。榆林市青联副主席柴剑,市青联副主席、九三学社榆林市委社会建设专委会主委何灵敏,共青团清涧县委书记张静以及清涧县扶贫办、清涧县教育局和市社工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社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媒体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仪式。 

 图片1.png

仪式上,榆林市社工协会负责人介绍了“护苗行动”项目,市青联副主席何灵敏为励志成长营授旗,现场发放了结对帮扶卡和励志书籍。  

榆林市青联副主席柴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护苗行动”项目暨励志成长营活动的意义。柴剑希望广大青年社工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传播爱心、传递正能量;希望参加励志成长营的孩子们珍惜机会,提升素质,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希望全市各界青年和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继续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等社会公益活动,为榆林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据悉,“护苗行动”——贫困户未成年子女社工服务项目系榆林市青少年社工协会实施的一个公益项目。项目旨在通过专业社工和心理咨询师介入,为贫困户未成年子女开展感恩励志成长教育、心理健康评估、一对一心理陪伴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自强自立的品格,养成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社会的理念,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承,最终实现扶贫扶志的目的。这是我市青年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又一举措,为青年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提供了新的平台。 


上一篇文章:勉县共青团“丝路青缘·遇见爱情”单身青年联谊会圆满落幕

下一篇文章: 宁陕县召开2020届西部计划志愿者“迎双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