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19年10月28日 点击数:9972

10月25日下午,陕西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鲁镇、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华、党委副书记朱华斌、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李泽宇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0余所高职院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主持。   


张志华同志代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针对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谈了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要聚焦核心目标;二是要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实现根本重塑。他表示会积极推进学院共青团改革工作全面落地生根。 

 

在交流讨论环节,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进行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本校共青团改革的推进举措、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以及发展方向。与会人员围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团委独立建制、学生会学生社团改革”等问题,就推动高职院校共青团改革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困难和困惑、意见和建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郝鹏涛同志安排了“团干部协管、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基层团组织整顿”等全省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三项重点工作任务。


最后,鲁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会议分析了当前高职共青团改革所面临的形势,会议指出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意味着党的领导的进一步强化、团的工作机制的进一步优化、团干部形象的进一步塑造、高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系统反思和团的工作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健全。会议强调,推进下一步高校共青团改革,一是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高校共青团工作业务和知识;二是要自我奋斗,发扬自我奋斗精神,主动作为;三是要赢得支持,既要赢得学校党政支持,又要赢得青年学生支持;四是要分步推进,具体改革举措可先试先行。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省青联赴浐灞一中开展援藏公益帮扶系列活动

下一篇文章: 2019年“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在中联西北工程设计研究院举行座谈会及基地(西安)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