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用好“浓”“强”“实”“活”四字诀,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

更新时间:22年11月10日 点击数:16537

自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开展以来,作为中铁广州工程局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陕西省西咸新区的工程公司,市政环保公司所属各项目团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和团委号召、迅速行动,充分利用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团课、团干讲坛以及特色活动等方式,让学习氛围“浓”起来、形式“强”起来、内容“实”起来、效果“活”起来,扎实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走深走实,不断激发新时代央企青年的精神力量。

1668060238637319.png

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氛围“浓”起来

公司各项目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组织开展青年精神素养提升专题团课。结合项目实例深入解读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理念,观看《永远的开路先锋》宣传片,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铭记企业改革发展的艰辛历程,学习传承老一辈“铁路人”的经验,做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通过邀请企业资历前辈讲述成长经历,勉励团员青年要立朝气、锐气,不沾染奢气、暮气,不做“佛系青年”“守宅青年”“啃老青年”,切实把人生理想、个人追求融入到国家前途、民族命运、时代需要以及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之中,砥砺前行、自我超越。

二、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形式“强”起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积极组织项目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每月开展“团干讲坛”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与属地共青团组织的联建共建,开展热议党的二十大、青年联谊、沙龙读书分享会、关爱环卫工人等特色活动;组建青年突击队深入施工一线抓安全、控制量、促进度。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断深化青年思想引领和素质提升,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三、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内容“实”起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司所属项目团支部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掀起学习热潮;开展了“青春献礼党代会,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强化项目团员青年与企业同发展、共进步的热情与信心;征集团员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不断激发团员青年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效果“活”起来

公司项目团员青年志愿者换上红马甲,慰问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助力高考、义务植树、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穿上防护服,助力园区强化环境消杀;协助防疫人员做好社区核酸检测;提供防疫物资做好后勤保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他们用“耐心”“细心”“真心”服务社会、播撒关爱、传递温暖,促进青年精神素养有效提升,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青年责任与担当!

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中铁广州局市政环保公司将继续纵深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引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上一篇文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下一篇文章: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举办“学习二十大”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