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召开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县域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更新时间:22年07月26日 点击数:15215

7月25日,团省委在宝鸡召开陕西省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县域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各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县域试点县(区)分管共青团工作领导,规划实施国家及省级试点县(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宝鸡市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宝鸡市委副书记段小龙出席并致辞,团省委书记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团省委副书记黄华主持。

图片1.jpg

会上,总结通报了《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县级试点工作,宝鸡市、西安市未央区、宝鸡市扶风县、延安市黄陵县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县域试点工作分别作了试点工作展示及交流发言。

333333.jpg

徐永胜强调,在推动全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特别是开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县域试点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党管青年”的原则,发挥好党在促进青年发展方面的资源基础和制度保障优势;二是要坚持“青年优先发展”的理念,在城市和县域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体现青春元素、照顾青年特点,打造富有青年特色的城市、区域名片;三是要树立《规划》管总的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求实思维,清晰认识《规划》是统领共青团青年工作的总依据、总遵循。

徐永胜要求,要紧盯试点任务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氛围营造,以“时不我待”和“积极有为”的状态,推动试点工作各项任务高标准、高水准完成,力争形成规划工作的陕西经验,努力把青年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真正使我省的青年工作跟得上青年发展的时代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在团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级试点总结通报中,我省两个国家试点县区(西安市未央区、宝鸡市扶风县)均获得优秀等次。2022年6月,在开展的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及县域试点工作中,共有45个城市、99个县区首批入选全国试点。其中,我省宝鸡市入选试点城市,西安市未央区、宝鸡市扶风县、延安市黄陵县等3个县(区)入选试点县域。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国风文化青年代表座谈会暨陕西省青年新媒体协会国风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举行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