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省委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刘国中主持 徐显明作专题讲座 赵一德出席

更新时间:22年06月29日 点击数:3355

6月28日,省委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徐显明作了专题讲座。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相关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徐显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等4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大家表示,专题讲座视野宏阔、内容丰富,对我们更好学习领会、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陕西,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等重大问题上保持头脑特别清晰、立场特别坚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一体推进法治陕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

刘国中强调,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把全面依法治国同依规治党统一起来,用好传统文化、革命文化、法治人才等优势,扎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深化法治领域改革,不断完善法治体系,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围绕贯彻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以良法善治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和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机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


上一篇文章:刘国中在西安交通大学讲党课并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时强调 传承好弘扬好西迁精神 助力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下一篇文章: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刘国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