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共青团延安市委2022年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和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2年06月29日 点击数:93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八次少代会上的安排部署,着力提升延安市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化、科学化岗位技能,优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结构,进一步推动延安市少先队事业健康蓬勃发展。6月22日至24日,为期3天的延安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和少先队活动展示暨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在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圆满落幕。

 1656483211493961.png

本次活动特邀了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执行校长、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五四”奖章获得者康晨;延安市新区第一小学德育副校长、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教学能手刘强;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大队辅导员、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教学能手、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冯晶;延安实验小学德育副主任,陕西省教学能手、优秀辅导员王婷,延职创新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陕西省教学能手,延安市十佳辅导员刘颖担任评委。

全市22名少先队辅导员同台竞技,现场依次进行了少先队基础知识测试、少先队活动课案例评比、少先队主题活动视频展示、红领巾党史宣讲、少先队活动辅导技能交流五个环节。

本次活动以赛代训,以赛促学,切实加强了延安市各县区少先队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全面提高了广大少先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充分展示了延安市少先队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营造了少先队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角逐和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团带队,深化团教协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推动少先队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党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文章: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团委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文章: 安康市召开“秦青优惠贷”项目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