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赴榆林开展调研宣讲 召开吴堡县省级定点帮扶团联席会议

更新时间:22年06月28日 点击数:8149

2022年6月22日至23日,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一行,赴榆林市进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召开吴堡县省级定点帮扶团联席会议,开展共青团工作调研。

6月22日,永胜同志在吴堡县慕家塬村开展帮扶调研慰问活动,认真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开展情况,代表团省委为村委会带来篮球、羽毛球、象棋等文体器材,给孩子们送上了一批益智玩具,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深入慕家塬村幸福院,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随后,召开吴堡县省级定点帮扶团联席会议,永胜同志听取吴堡县省级定点帮扶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为吴堡县捐赠陕西希望工程乡村教育资助提升行动项目资金194.075万元,为慕家塬村捐赠帮扶资金21.3万元。

1656378321235715.png

永胜同志指出,吴堡县省级定点帮扶团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各帮扶单位的大力配合、各个驻村工作队的全力推动下,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下一步,团省委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带理念、带资源、带项目、带人才,真金白银、真心实意,每年投入更多帮扶资金,继续做好慕家塬村的定点帮扶工作。永胜同志要求,各帮扶单位要把定点帮扶工作纳入本单位总体工作计划,成立专责机构,建立长效机制,定期研究部署,定期督导检查;要按照相关要求,足额选派有能力、有责任的优秀干部参加帮扶工作;要结合定点帮扶村客观条件和群众实际需求,以“五大振兴”为抓手,创新性开展帮扶工作,积极解决养老、就医、入托、入学和困难帮扶等群众最关心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23日,永胜同志在榆林市子洲县调研中学共青团工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在省十七运会筹委会调研志愿服务工作,检查志愿者之家建设情况,看望驻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1656378356249487.png

1656378393804741.png

调研期间,永胜同志在子洲中学向子洲县各乡镇、各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宣讲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系统地解读会议精神,深刻阐述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的主要任务、实践路径和具体措施。永胜同志要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既要抓顶层设计,也要抓底层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确保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落细。

 

 


上一篇文章:“美丽中国·青春行动”——陕西省第四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论坛”暨2022年秦岭环保志愿行动示范活动 在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

下一篇文章: 第十一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