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第八次少代会闭幕

更新时间:22年06月16日 点击数:12481

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八次代表大会于6月16日上午在西安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37名委员组成中国少年先锋队陕西省第八届工作委员会。

1655379935982312.png

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少先队的思想性、先进性、自主性、实践性,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导全省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大会强调,全省少先队工作要深化政治引领,旗帜鲜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强化培养激励,持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少先队组织活力。突出实践育人,推动新时代少先队社会化发展。严格政治标准,强化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政策保障,完善少先队工作的体制机制。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陕西省第八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团省委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为省少工委主任,梁菀华等15名同志为省少工委副主任。

1655380588814124.png

会议指出,新一届省少工委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对少年儿童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深刻理解少先队在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事业中的基础地位,深刻认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深受全社会的关注,从而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

会议强调,新一届省少工委要紧盯关键目标,坚定不移把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摆在首要位置,持之以恒把强化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始终坚持把专业化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努力打造作用突出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持续推动少先队工作长效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新一届省少工委要牢牢把握工作机理,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为统揽,推动构建党委领导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持续完善“全团带队”的运行机制,固牢团、队协同工作格局。巩固“团教一家亲”的实践成果,持续发挥委员的积极作用,构建运转高效的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机制。

 


上一篇文章:“青春建功十四五”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创业帮扶行动首场示范活动在镇巴举办

下一篇文章: “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 陕西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标准化创建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