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铜川照金举行

更新时间: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760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4月26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在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陈家坡会议旧址举行陕西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共青团陕西省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共铜川市委、共青团铜川市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团干部、新老团员代表共90余人参加活动。在场团员通过入团示范仪式、团旗下演讲、参观旧址等环节,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照金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初心,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

1650971620631354.png

上午9时,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入团示范仪式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宣读新团员代表名单,并为他们佩戴团徽、颁发《团章》和团员证。入团介绍人代表郑重告知《团章》中团员义务和权利相关条款,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面对团旗,现场的新、老团员庄严宣誓,铿锵的入团誓词回荡在红色照金上空,一批有志青年在巍巍群山见证下,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入团示范仪式结束后,在陈家坡会议旧址举行“弘扬照金精神 叩问百年初心”主题微团课,在场团员青年共同学习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回顾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感悟照金精神的波澜壮阔,从革命先辈的初心中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1650971776721253.png

1650971811905135.png

1650971829683570.png

活动上,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向广大团员青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并要求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准确把握团紧跟党不懈奋斗的历史脉络,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个百年不渝的初心,贯穿到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要坚定传承红色基因信念,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团,永葆共青团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使团的基层基础更加稳固,同团员青年的联系更加紧密,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要把每一个平凡岗位作为经受考验、施展才华的舞台,踊跃投身新时代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服务群众中夯实根基,在创新创效中彰显青春底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

据悉,五四前后,全省各级团组织将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党团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引导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踔厉奋斗,凝聚起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等你来战!“长安银行杯”陕西省第二届国有企业青年创新创效大赛正式启动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