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

更新时间:22年04月26日 点击数:4308

4月25日,团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专题学习,通过观看短片、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脉搏,深刻理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历史逻辑和历史经验。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主持学习并讲话。

1650942051777767.png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会议认为,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领导下的中国百年青年运动中,始终是推动中国青年运动向着正确方向发展的重要力量,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共青团唱响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将学习研究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和基本功课,把如何带领广大青年把个人的理想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当中作为各级团组织的重大课题,从历史中找到继往开来的路径。要充分领会党领导下百年中国青年运动历程的深刻启示,从我们党、我们国家和中国青年运动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同时深入分析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面临的重大问题、需要的重大措施,更好团结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准确把握好党管青年的重要原则、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把握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发展的路径,高扬爱国的旗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学习研讨,自觉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会议强调,全省共青团要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着力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与党同心、不懈奋斗,为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昂扬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在铜川照金举行

下一篇文章: 共青团陕西省委等单位深入推进“秦青优惠贷”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