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安康市举办“城乡学校团委书记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

更新时间:21年11月25日 点击数:163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学校共青团干部的综合素养,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安康市“城乡学校团委书记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送培活动于11月19日、20日在汉滨区江北高级中学举办。各县(市、区)团委分管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副书记、少先队总辅以及学校团委书记代表100余人参加。

 1637824117469435.png

卢存安在开班式上围绕如何推动全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中学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必须坚持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和服务立德树人大局,主动适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形势,始终把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引导团员学生在共青团这所学校里夯实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根基。二要对标改革要求,把好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规范发展团员、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要求等重点,夯实中学共青团工作基础,提升思想引领工作的感染力和实效性。三要聚焦“关键少数”,加强中学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团市委、市教体局《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积极推动改革举措落地,为中学团干部成长发展搭好平台,打造一支相对稳定、业务能力强、有情怀、有担当的团干部队伍。

1637824163598819.png

培训共两天时间,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学中职共青团改革重点任务等内容,设置了业务讲授、实地观摩、基础理论测试、经验交流和答疑解惑等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广州、深圳等发达地区的学校共青团名师通过网络进行直播辅导,是一次面对面的交流解决困难、心贴心的充电补课,将有效推动2021年度中学中职团的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上一篇文章:第一届延安市中学团委书记素质能力大赛暨2021年中学团委书记培训班圆满落幕

下一篇文章: 安康市“中学示范团校”授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