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省少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座谈会

更新时间: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3080

6月8日,团省委、省少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座谈会,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团省委领导班子,省少工委办公室、市县级团委及少工委负责同志,部分学校负责同志,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主持。

1623208108995552.jpg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原文,与会人员围绕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谈心得、谈体会、谈感悟,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省少工委副主任、铜川市王家河中学党支部书记王莉在交流发言时说道:“细读回信,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成长的关心关注和深切期盼。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也是陕西省红领巾大讲堂中的一员,我将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为他们讲好“四史”;用先锋榜样的故事激励他们心中有榜样,用榜样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让他们在活动中长见识,增本领。”

“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同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到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少先队员全覆盖。” 团西安市委副书记王飞深有感悟地说。

西安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琳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表示:“我们要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一步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对党史的学习理解,不断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情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关心重视,转化为‘为党育人’的务实行动。”

1623209356205018.jpg

“我要牢记习爷爷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学好党史故事,当好‘红领巾讲解员’,以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西安小学五(1)中队的侯雨彤小朋友眼中闪着坚定的光芒。

会议指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时送给全国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体现了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党对少先队工作的要求和期望,切实增强做好少先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教育少先队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增强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和执着信仰。二是要用好党史资源,丰富引导教育少先队员的形式载体,切实提高思想教育的成效。充分利用陕西在红色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少先队组织教育的作用,尊重少年儿童主体地位;发挥好“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大讲堂”等各类校内外活动载体的作用;发挥好榜样引领的作用,用各个时期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以及身边的榜样影响和带动少年儿童;发挥好少先队辅导员的作用,不断开发出“知行合一”的实践载体。三是要全面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要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核心,坚持“分批入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不断促进少先队员成长;要做好辅导员的选拔、培养,持续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对少先队员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实现少先队组织的有效覆盖以及在薄弱地区的有形覆盖;要勇于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加大少先队学科建设的工作力度。四是要履行好全团带队的职责。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动少先队工作迈向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帮助少先队组织解决现实关键性问题;要强化作风建设,履行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

会议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作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少先队员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要深化少年儿童学习理解,通过丰富载体,将总书记回信精神传达至每一个中队、每一名少先队员;要将学习回信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与深入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与集中开展少先队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教育引导我省广大少年儿童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忆百年奋斗史 谱科技强国音” 主题音乐党课在西安举办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副书记贾琳赴西安调研社区团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