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青年带头树新风 紫阳仁和社区举办集体升学礼

更新时间:20年09月01日 点击数:1481

微信图片_20200831095919.jpg

8月30日,由城关镇、团县委、搬迁办主办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尚”紫阳县城关镇仁和社区2020年大学新生“集体升学礼”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后扶工作和新民风建设相关要求,首次聚焦搬迁群众高考子女,让搬迁群众感受党和政府关爱,杜绝不良人情风,推动社区发展。活动中,紫阳中学老师宣布了社区高考学生录取或达线情况,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宣读了《弘扬新民风、拒绝“升学宴”倡议书》,与会学生及家长签订了《拒绝“升学宴”承诺书》,承诺用实际行动移风易俗,抵制不良风气,建设文明社区。

微信图片_20200831100007.jpg

为鼓励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莘莘学子,勉励他们立志成才,不忘桑梓,回馈社会,主办方为30名准大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和拉杆箱,并精心准备了疫情防护包,送上一份暖暖的呵护。

为教育引导社区群众带头宣传执行党和国家政策,带头破除陈规陋习,践行文明节俭新风尚,活动中还为这些准大学生家庭颁发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示范户”荣誉牌,在得到肯定、恭贺、祝福的同时,接受社区群众的监督。

此次活动是推动新民风在搬迁社区落地生根的有力举措,让青年学生在新民风建设和社区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帮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社区,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


上一篇文章:西安建大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交接仪式及校地合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文章: 武功县开展红领巾书屋捐赠仪式暨流动青少年宫进乡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