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专职团干部组决赛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年07月19日 点击数:3644

锻炼队伍、提升能力、交流工作、展示形象——由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共同举办的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专职团干部组比赛决赛于7月16日-1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京东未来政企合作高级经理马健等出席颁奖仪式。

 1596156784657316.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在致辞中表达对主办单位、兄弟高校的衷心感谢和对参赛选手、专家评委的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大赛组织工作,西电共青团在承办本次大赛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实现全流程无纸化数字办赛。

 1596156796849602.png

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干部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本届大赛的专家评委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高校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团干部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关键少数”,在高校育人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段小龙要求,全省高校团干部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讲政治的能力水平;要始终保持本色,深入青年、了解青年,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提升懂青年的能力水平;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环节,提升育人才的能力水平;用过硬的素质能力、过硬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创造过硬的工作业绩,提升打硬仗的能力水平。

 1596156813119722.png

本次大赛共设高校团委书记组、专职团干部组和学生团干部组。高校团委书记组比赛内容为团课讲授,共有45名高校团委书记报名参赛,共产生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19名。专职团干部组参赛对象为高校在岗专职团干部,共有67所高校101名专职团干部报名参赛。比赛内容为理论知识测试、微团课讲授、案例分析、主题团日展示四个环节。经过紧张角逐,专职团干部组共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15名。

 1596156826378178.png

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现学校学科特色,大赛会务组实行数字化办赛,采用西电人工智能学生创业团队自主开发建设的赛事系统平台,高效完成签到、抽签、笔试和评分等多个环节,实现全流程无纸化。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大赛组委会采用同步视频直播方式供各高校观摩学习,同时,本次大赛所产生的优质课程内容后续也将择优同步上线至梨涡APP供全省青年团员在线学习。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届二次理事会暨青年志愿者联名卡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举办2020年陕西高校团委书记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