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共青要闻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4130名扶贫团干部参加在线培训

更新时间:20年07月13日 点击数:1331

5月26日至7月10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国务院扶贫办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全国扶贫团干部在线培训班。全国4130名各级扶贫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各级共青团组织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培训班设置了“政策理论+实践案例”的课程内容,深度解读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扶志扶智、带头人培养、定点扶贫等实践案例;根据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体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视频为主、资料为辅”的培训方式,支持参训学员灵活安排学习时间、自行登录网络平台完成16节专题课,同时配套发放《共青团扶贫扶贫实践20例》等学习材料,增强培训的实践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营造“以学促干”的学习氛围,开设问题答疑、共享资料、问卷调查等功能,近千名学员通过网络互动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扶贫案例。

  据悉,本次培训的学员中,包括2740余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通过参加派驻扶贫工作队、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等方式开展扶贫工作的团干部。

上一篇文章:团中央发布统筹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工作指引

下一篇文章: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