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9年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第二届西京学院中学生科学营活动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3517

11月23日至24日,2019年陕西省中学生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暨第二届西京学院中学生科学营活动在西京学院举办,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宋薇娜、省学联主席邱丞麟同学出席发放仪式,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致辞,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讲话。全省各地市学少部部长、相关负责人及获得一二等专项助学金的50名同学参加了中学生科学营活动。


 2.jpg


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助学金及证书。西安市第十中学孙威鹏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鲁镇副书记为科学营授旗并讲话。在讲话中,他首先对各位获奖同学和地市表示祝贺。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一是要能够立德修身,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爱国信念,树立报国理想,要拥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和“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决心;二是要能够以学报国,增强爱国本领。在孜孜不倦的求知问学中,增长知识、锻炼品格、练就本领,把成长的基石打深打牢,最终成长成才,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三是要能够砥砺品格,常怀感恩之心。既要胸怀大志,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为人先,又要虚怀若谷。告诫同学们从点滴小事之中磨练自身品行,怀揣大理想,盯紧小目标,坚持到底,才能登高望远。

 


为期两天的科学营活动,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西京校园、陕西自然博物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国家级环境类专业教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筑博物馆,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我的法兰西岁月》,还感受了机器人课堂上组装机器人的乐趣。同时,西安交通大学李宝童教授为科学营学生作了题为“来,一起领略超级计算的力量”的科普知识讲座,通过设计、仿生和工程设计故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们做了详细介绍,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互动频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科学营活动受益匪浅。

 

1574667839500232.jpg

1574667843818353.jpg


据悉,本次中学生西京学院专项助学金历时3个月,通过市级评选和省级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助学金15名,二等助学金35名,三等助学金450名,安康团市委、铜川团市委获评优秀组织奖。评选活动为全省广大中学生树立了身边可信、可敬、可学的榜样,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敢于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努力成长为有为青年和社会栋梁。


13.jpg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省青联开展青春学堂进基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