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团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宝鸡市金台区召开2024年少先队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更新时间:04月16日 点击数:1199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宝鸡市金台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4月11日,金台区少工委在三迪小学召开2024年度少先队职业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

参训辅导员实地观摩三迪小学鼓号队展演,跟随红领巾讲解员参观少先队队室建设、少先队特色活动展示。

1713234735691157.jpg

金台区三迪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杨玲同志以《赓续传统点星火 启迪未来向阳行》为题分享交流学校少先队工作开展情况。金台区三迪小学大队辅导员杨静就少先队鼓号队建制标准、专业知识进行培训,并分享了三迪小学鼓号队发展过程。陕西省少先队教学能手郭青青、张苗分别就少先队鼓号队建设、少先队基础知识指导、少先队活动课开展及少先队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提升进行专业的业务培训。

1713234461466194.jpg

共青团金台区委书记张丽华参加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区各少先队辅导员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以饱满的热情、无私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不断强化对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要强化学习,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虚心学习优秀辅导员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不断增强服务少年儿童多样化成长需求的本领,全面提升少先队工作能力水平。要主动作为,充分展示金台辅导员的风采。要积极研究探索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丰富课程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设计,努力打造具有金台特色的少先队活动,努力实现少先队工作的新跨越,为谱写金台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西北工业集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 “书香汉中·重温经典”走进何挺颖烈士故居行走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