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19年09月02日 点击数:2300

8月29日,省委副书记贺荣出席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机构改革后的协同高效运转,带领全省广大青年投身陕西追赶超越发展。省委副秘书长王飞,联席会议全体成员,各设区市党委、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分管领导等50余人参加会议。团省委书记段小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发展事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亲自指导、亲自推动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出台实施,明确提出了“党管青年”的基本原则和“青年优先发展”的基本理念,为促进新时代青年健康成长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编制和印发了《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为推动我省青年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传达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通报了我省规划落实情况,并就2019年度规划实施工作要点、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进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卫健委、省统计局、省检察院、汉中市就推进规划实施作了交流发言。

贺荣同志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要认真落实《陕西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围绕青年教育等10个发展领域,紧盯青年就业见习计划等10项重点,推动规划实施见效。要用好融媒体等平台,坚持传播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听党话、跟党走的具体行动上。要关注青年身心健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

省级青年发展规划是做好新时代我省青年工作的重要制度性抓手,对我省青年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全省规划实施工作的正式启动和全面铺开。下一步,各相关单位和各市(区)将按照会议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推动规划落地落实,市县两级年内全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逐渐形成各级青年发展工作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机制安排,为全省青年发展提供更多的保障,促进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更好发展。

会前,贺荣同志到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社会事业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部室,了解青少年思想引领、就业创业、志愿公益等工作进展,听取机关党建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举办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