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段小龙同志赴西安市调研共青团基层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19年07月05日 点击数:3351

7月1日至3日,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赴西安调研,深入学校、机关、创业园区,了解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在高新区,段小龙同志走访了高新第一中学和城市客厅建设管理办公室,实地查看了基层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团员档案管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与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之中。要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团干部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注重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锻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探索创新团建模式,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

在鄠邑区,段小龙同志分别前往大学生青年创业园、惠安中学和沣京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调研,现场核对了“智慧团建”系统团员、团组织录入情况,重点围绕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与党政领导、教育部门负责人、各领域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主责主业聚焦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团组织软弱涣散、团干部作风不实、团员先进性不足等难点问题。要着力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消除新兴青年群体中、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城乡社区中组织覆盖的空白点。要依托“智慧团建”系统,规范团员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大力推进基层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工作。

调研期间,西安市鄠邑区区委书记范九利、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前进会见了段小龙,并就共青团工作交换了意见,团市委书记汪国栋、副书记王飞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篇文章:全省第三期禁毒社工及青年禁毒志愿者培训在渭南召开

下一篇文章: 2019 年“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战营销大赛北方区总决赛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