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我省举办“唱响禁毒歌 逐梦新时代” 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19年06月27日 点击数:2377

6月26日,由省禁毒委主办,省禁毒办、团省委、省戒毒管理局联合承办的“唱响禁毒歌 逐梦新时代”主题禁毒宣传活动在陕西广电大剧院成功举办。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胡明朗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唐少鹏,团省委书记段小龙、团省委副书记黄华以及省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行业群众代表等10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陕西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张嘉译携手陕西籍知名演员共同发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倡议。上午10时,陕西广电大剧院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一场盛大的禁毒宣传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现场快闪作为开场,通过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戒毒人员、医护人员、快递小哥等群众代表热情参与,迅速点燃了场内气氛。随后,由禁毒志愿者、大学生代表、戒毒人员、禁毒民警参与表演的舞蹈、歌曲、诗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此次活动还首次通过4G连线,对全省11地市分会场的盛况进行了实时转播,实现了与主会场的实时互动。禁毒戏曲、陕北说书、紫阳民歌、知识竞赛、健康跑步等形式新颖、富有创意和地方特色的精彩内容,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充分激发了全民参与禁毒的热情和社会责任!

胡明朗指出,毒品是人类公害,禁毒工作事关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事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民族振兴。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重拳出击,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这场硬仗。要充分认识到每减少一个吸毒人员,就是为社会、为每个家庭减少一份负担,为中华民族增添一份力量,进一步夯实禁毒工作责任,全面开创社会化禁毒工作新局面。

2eb0ccdd7f57e89aa4d770f5b113173.jpg

陕西省禁毒宣传形象大使张嘉译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携手闫妮、尤勇、孙浩、姬他等四位陕西籍明星共同发出“珍爱生命,守护幸福!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倡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ea25ca9661b10e8cecc9c59504ea6f7.jpg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团省委权益部以及权益部任荣荣同志连续第三年获得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的了解以及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本次活动现场还专门布设了禁毒工作宣传展板及部分新型毒品样品,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现场共发放新时代全民禁毒知识读本、禁毒小礼品2000余份。

本次活动是团省委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六个一”(一次专题调研、一场6.26省级示范活动、一期专题培训班、一次现场观摩、一批社会工作项目、一次暑期专项实践活动)工作体系的具体体现,为全省青少年参与新时代全民禁毒工作,提升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效果明显。

b591744a52665e6b8891f78635b724f.jpg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税务系统工作委员会陕西税务志愿服务组织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文章: “科技慧三秦 建功新时代” ——2019年陕西省高层次·青年人才走进宝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