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媒体聚焦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省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更新时间:19年05月08日 点击数:2076

ec8faf5eca3c03f81cbcc72e33eeb6a.jpg

4月30日,我省在西安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五四运动光辉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省政府副省长赵刚、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共青团干部代表、优秀学生代表、青年创业者代表和一线青年工人代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释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贡献,对发扬五四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胡和平在讲话中向全省共青团员、各界青年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他强调,广大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的火热实践。要勤学善思、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弘扬延安精神,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为民之志,矢志不渝艰苦奋斗。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和行为规范,主动加强道德修养、引领社会新风。

胡和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各级团组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上一篇文章:奋力书写新时代青联事业的崭新篇章——写在全国青联成立70周年之际

下一篇文章: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