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工作培训班在富平举办

更新时间:19年04月29日 点击数:2480

IMG_3905.JPG

4月25至26日,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培训班在富平县举办。团省委副书记、省西部计划项目办主任鲁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45个市、县(区)项目办和9个重点招募高校项目办、13所研支团高校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工作培训会上,安康市、富平县、扶风县、陕西理工大学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为2018年我省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的15个项目办颁奖;省项目办负责同志做2018年陕西省西部计划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在座谈会上,各项目办就《陕西省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及志愿者招募、管理、服务和保障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召开了“研究生支教团区域性联合培训”筹备座谈会;与会人员还观摩学习了富平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之家。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从准确把握我省西部计划项目在新时期的工作特点、扎实推动我省西部计划工作核心环节和着力提升我省西部计划工作发展质量水平等三个方面为我省2019年度西部计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把握好西部计划工作与脱贫攻坚、实践育人、人才流动和就业促进之间的本质属性,从宣传招募、岗位设置、审核选拔、教育培训、服务保障等几方面入手,加强管理、严格考核,搭建平台、助力成才。他要求,各级项目办要把西部计划工作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接轨、融合,秉承志愿服务的共同价值和基本规律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实践碰撞与广泛交流中创新、发展,努力建设独具共青团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方式和工作载体,真正将西部计划工作做成各级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大学生欢迎的品牌人才工程。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管理处处长杨业功为全省各级项目办负责同志从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整体情况、当前西部计划的整体情况、西部计划项目运行管理操作细节和重要事项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培训会后,他还针对各级项目办在座谈会中提出的一些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解答。

2019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启动。今年,我省西部计划将以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工作为目标,着力凝聚服务大局、科学管理、服务保障和示范引领,不断提升项目实施的科学化水平,为西部治理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cc6e228a12034d70dac01c7b55408b6.jpg

IMG_3659.JPG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下一篇文章: 陕西共青团“光荣与梦想”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