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莲湖区委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中学生退队建团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17年06月05日 点击数:3306

童年是一段值得每一位少先队员珍藏的美好时光,青年是他们继续奋发前行的征程。近日,共青团莲湖区委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以“告别金色童年·拥抱飞扬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结合退队建团、志愿公益服务、个人才艺展示等丰富内容,依托“青春之礼”,通过青少年自身成长回顾,进一步明确青年团员的职责,从而增强社会意识和担当意识,培养青年团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这项活动作为2017年全区中学生“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一,为14岁中学生摘下红领巾,带领他们加入共青团,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以青春正能量和文明好声音共筑美丽中国梦。

目前,莲湖区20所中学结合14岁青春礼、18岁成人礼以及重要时间节点,相继开展了“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团日活动12次,教育引导青年团员理解中国梦的历史由来和实践根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上一篇文章:团宁强县委以“三项举措”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下一篇文章: 团高陵区委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团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