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专题工作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团办发[2012]79号 关于在全省推荐和组织观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通知

更新时间:12年06月29日 点击数:1143

各市(杨凌示范区)团委,省直各团工委,有关厅(局、企业)、高等学校团委,机关各部(室)、有关直属单位
 
      根据《团中央关于推荐和组织观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在我省推荐和组织观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望各单位接《通知》之后结合当地工作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安排部署,切实做好推荐和组织观看工作。
 
一、剧情基本情况
《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是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共青团中央、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的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该剧以上世纪20年代初周恩来、邓小平等一大批老一辈革命家赴法国勤工俭学的真实经历为素材,生动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选择、接受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创建旅欧党团组织,从事革命活动并成为职业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历程,该电视剧已于2012年6月26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二、组织观看意义及组织要求
 
观看此电视剧对于帮助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国近现代史,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宝贵精神品格,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团组织要把推荐和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作为继续深化“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运用文化艺术手段开展工作、推进分类引导青年深入基层的重要抓手。有条件的团组织要充分利用新媒体途径对该剧在青年较为集中的地方进行宣传、播放,并注重把观看电视剧与撰写体会、学习讨论、思想交流结合起来,通过让青少年感受历史、联系现实、引发思考,切实增强历史感,自觉树立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精神追求。各级团组织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调动和发挥相关战线部门的作用,使该项工作形成面上的牵动和影响。
 
各级团组织在安排、开展工作的同时,要将开展情况及工作动态及时上报报团省委宣传部。
 
联系人:晁小伟
 
电 话:029—88403732
 
邮 箱:stxzyg@126.com 
  
 
                   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
 
                      2012年6月29日

上一篇文章:陕团办发[2012]78号 关于召开2012年年中工作交流会的预备通知

下一篇文章: 陕团办发[2012]80号 关于举办全省县(市、区)团委书记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