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专题工作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团发[2012]11号 关于对2012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抽查情况的通报

更新时间:12年03月08日 点击数:1086

各市(区)、县(市、区)团委,省直各团工委,各高等学校团委,有关厅(局、企业)团委: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全省团干部作风建设的决议》和《关于加强全省团干部学习的若干规定》有关精神,2012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期间,根据会议安排,团省委派出两个工作组,赴5个县(区)团委实地查看会议组织情况,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团的基本理论测试。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参会情况
    三原团县委上报参会人数59人,实际参会47人;耀州团区委上报参会人数46人,实际参会37人;宜君团县委上报参会人数46人,实际参会46人;柞水团县委上报参会人数52人,实际参会46人;镇安团县委上报参会人数54人,实际参会42人。抽查的5个县(区)团委中,宜君团县委实际参会人数和上报参会人数完全相符。
    二、理论测试情况
    理论测试采用不记名方式进行,测试题目是团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期间,组织部分参会人员测试的题目。5个县(区)团委共218名参会人员参加了测试,以百分制计算,平均成绩73分。其中:三原团县委平均成绩70.6分,及格33人,不及格14人;耀州团区委平均成绩71.1分,及格29人,不及格8人;宜君团县委平均成绩71.8分,及格44人,不及格2人;柞水团县委平均成绩75.1分,及格45人,不及格1人;镇安团县委平均成绩76.5分,及格40人,不及格2人。镇安团县委、柞水团县委测试成绩较好,三原团县委不及格率为29.8%,耀州团区委不及格率为21.6%,测试成绩较差。
    三、存在的问题及要求
    从这次抽查的情况看,5个被抽查的县(区)团委能够认真组织人员参加会议,比较注重加强团干部学习,团的基本理论学习有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县(区)团委实际参会人数和上报团省委参会人数不符,未能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履行请假手续;二是极个别会场纪律不严、管理松散,极少数团干部精力不集中、状态不佳;三是部分团干部团的理论基础不扎实,特别是对新形势下团组织面临的挑战和团组织如何让有效吸引凝聚青年等相关内容掌握不够。希望被抽查的县(区)团委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未按会议通知要求履行请假手续的需做出书面说明并于3月23日前报团省委组织部。
    团省委党组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切实落实好团省委关于加强团干部学习和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认真进行“三查三促”,通过查问题促进作风养成,通过查学习促进能力提高,通过查效率促进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广大团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共青团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挑战,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在求真、求深、求实上下功夫,集中精力抓工作,全力以赴谋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八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共青团陕西省委
2012年3月8日

上一篇文章:陕团办发[2012]33号 关于发布2012年陕西省保护母亲河行动植树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文章: 陕团联发[2012]14号 关于申报第1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