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首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举行

更新时间:19年06月26日 点击数:2597

6月25日上午,团省委举办的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讲师团成立仪式暨“我和我的祖国--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首场省级示范宣讲活动在西安工业大学举行。此次活动上,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度“陕西好青年”(集体)名单和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名单。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等“陕西好青年”活动各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西安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卫国、校长雷亚萍等出席当天活动。

活动中,团省委副书记王惠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陕西好青年”推选活动及团省委青年讲师团组建情况。此次“陕西好青年”推选中,团省委遵循“开门搞活动”的原则,在推荐渠道上将共青团组织推荐、社会组织和基层单位举荐以及个人自荐相结合,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初评、网络投票以及专家评审三个环节,最终推选出35名2019年上半年度“好青年”个人和16个“好青年”集体。与此同时,按照团中央在全团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统一部署,团省委本着择优善讲、适合青年、动态管理的原则,根据人选政治水平、理论素养、个人业绩、宣讲方向和宣讲能力等方面,最终遴选出55名青年讲师团成员。

活动最后,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指出,团省委组建青年讲师团、举办青春故事分享会、宣讲会,就是想让身边涌现出的青年典型深入基层、 走进青年,用自己的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成就故事等,为青年解疑释惑,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真正在内心深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向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集中颁发聘书,2019年上半年度公益类好青年段君成、2019年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帆、团省委青年讲师团成员李鹏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他们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圆梦的故事,并与现场的大学生们进行了精彩互动。首场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分成5组赴全省各市基层,与广大青年面对面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奋斗体会,真正成为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扩音机”,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扬声器”。





上一篇文章:第十一期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 “同心营”开营仪式在陕西举行

下一篇文章: 全省第三期禁毒社工及青年禁毒志愿者培训在渭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