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段小龙同志赴西安、渭南等地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19年08月14日 点击数:1224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的方案》安排,7月至8月上旬,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同志带领第一调研组,以“加强全省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为专题,赴西安、渭南2市,对碑林区、鄠邑区、蓝田县、大荔县、澄城县、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西安浐灞生态区等7个县(区、园区)共23个基层团组织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梳理当前全省共青团基层建设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坚持靠前指导,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核数据、面对面交流、网络问卷调查等方式,尽力摸清团的基层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工作推进的难点和痛点,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小龙同志指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使基层真正强起来”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加强基层建设提出的重要要求,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真正形成大抓基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共青团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跟党走,使命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团员青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省各级团组织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真正聚焦主责主业,认真研究当前我省在团的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到破解问题的路径和方法;要突出学校共青团的基础性、战略性、源头性地位,牢固树立“全团抓学校”理念,做好中学团员发展调控和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中学共青团的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厘清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以及镇村团的组织关系和数据底数,按照规范化建设年的安排,做好传统领域团的组织整顿和“智慧团建”系统录入工作;要优先推动在规模大、从业青年多、社会关注度高、企业出资人政治意愿强的非公企业建立团组织,逐步推进共青团在非公企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他希望,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强化作风养成,自觉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学好基本理论和团务知识,掌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方法和路径,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全省团的基层建设。

调研期间,小龙同志还先后同市、县两级党委负责同志就加强团干部配备、推动党建带团建有关制度落实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1.png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组织参观 “红船精神万里行” 大型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