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基层组织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城固县召开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更新时间:19年07月19日 点击数:1827

全景.JPG

为提升全县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增强全县共青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7月11日上午,城固团县委召开全县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各镇办、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上,团县委书记蔡琦首先就全团持续开展的“青年大学习”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对于工作任务未完成的乡镇进行了现场指导。以小见大,以此项工作开展情况为切入点对全县共青团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标下达任务,指出了弱项短板,对下半年共青团工作的方向进行了明确;以点促面,通过与会自己查、上级点、现场学倒逼工作开展不力的团组织负责人红脸出汗,加快整改,确保全县共青团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打好漂亮翻身仗。

在随后的讲话中,蔡琦对参会的各镇办、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跳出思维局限抓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突出特色亮点做工作;三是切忌眼高手低,落实落小真抓实干强工作。

此次会议还就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与“智慧团建”系统操作两项团内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立足2019年“全县共青团组织全面提升推进年”三个重要阶段如何推进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要求全县基层团组织加强班子建设、摸清团员底数、认真开展好团组织生活、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切实落实好从严治团各项工作任务。各镇办务必要以创建团建示范点为抓手,以先进带后进,以两头促中间,推动城固县团建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最后,团县委组织参会的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基层团务知识考试。通过考试,以考促学,切实提高了基层团组织负责人的理论知识素养,为我县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提供充足的动力。

下一步,团县委将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及团市委的要求,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坚持“大抓基层”工作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为“高质摘帽越线、建设陕西强县”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篇文章:“逐梦华阴,缘来有你”青年交友联谊会举行

下一篇文章: 2019年团省委“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宣讲活动走进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