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筑梦科学 点亮未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情暖童心”科技小屋捐赠示范活动在富平举行

更新时间:19年01月21日 点击数:2258

1月15日下午,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省青科协、陕西索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筑梦科学 点亮未来”——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情暖童心”科技小屋捐赠示范活动在富平县东新小学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出席活动并为科技小屋揭牌。

本次活动的举行,是科教扶贫的一次有益探索和重要尝试,旨在通过建设科技小屋、科普讲座等方式,传递科学教学理念,促进地区脱贫,让科技之光点亮孩子们的梦想。

图片1.png

活动中,来自陕西索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老师们通过科普宣传、国防科技、现代科技、桌面互动、基础教具、个性化教具等六方面内容全面介绍了科技小屋的功能及应用,并通过实验展示,让孩子们亲自参与,近距离发现、接触科学现象,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意识,从而提高交流合作和研究探索的能力。

图片2.png 

嫦娥四号着陆测距测速雷达主任设计师、来自航天科技集团504所的刘瑞冬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以“嫦娥奔月”为主题的科普公开课,向孩子们普及了航天知识,并解答了他们提出的科普问题,让在场师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徐永胜指出,开展“情暖童心”活动,捐赠科技小屋,促进贫困地区科学教育水平提升,是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自2016年以来,团省委、省青联已在全省范围内捐助科技小屋10余个,此项活动的开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通过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探索了科学的奥秘,体验到科技的乐趣。今后要进一步做好科技小屋建设运行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好科学启蒙的平台作用,帮助孩子们“筑梦科学,点亮未来”培养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同时,他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多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通过“情暖童心”“城乡手拉手·脱贫奔小康”等系列活动,聚焦社会关爱,激发科学梦想,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活动期间,省青联委员、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王劲率三名青年书法家为东新小学的师生们现场书写、赠送春联70余幅,送去新春的祝福。

团省委统战部、渭南团市委、富平团县委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文章:2019年陕西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 暨春运青年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

下一篇文章: 陕西省红领巾“情暖童心” “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