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陕西共青团!

团省委工作动态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列表 > 详情页

陕西“快递从业青年关爱服务”工作座谈会 成功召开

更新时间:19年01月08日 点击数:2780

1月7日下午14时30分,由团省委、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的“陕西省‘快递从业青年关爱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团省委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陕西快递行业协会、主要快递企业在陕总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快递从业青年代表等19人参加座谈交流,团省委权益部部长郝鹏涛主持座谈会。

1546925592514937.jpg

会上,陕西省快递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快递行业基本现状及协会作用发挥情况;顺丰、京东、圆通、京邦达、黄马甲、志成德邦等主要快递企业在陕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管理模式、员工薪资待遇、员工晋升渠道以及制约公司发展的困境问题等;来自顺丰、京东等快递公司一线的5位“快递小哥”则围绕薪资待遇、居住条件、职业认同、社会认同、权益保障等方面面临的困惑和问题畅谈感受和工作体会。大家畅所欲言,集中交流,深入探讨,凝聚共识,讨论气氛积极热烈。

本次座谈会是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共青团组织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对于快递小哥等群体关切慰问的有效方式,体现了共青团组织对“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切身利益的关切关注。下一步,团省委将成立专门课题组,针对快递从业青年这一群体的发展权益展开深度调研,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此外,团省委也将联合省邮政管理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快递从业青年关爱服务”活动,通过“在线递询”集中咨询、“精准递援”个案帮扶、“冬日递暖”慰问关爱、“团团递语”倾听心声等关爱服务活动,让“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真切感受到共青团组织对他们这些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的尊重认可信任及关心关怀关爱,把收集梳理的“快递小哥”的心声和诉求通过“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机制带到各级“两会”,推动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关切问题的有效解决。

 


上一篇文章:陕西省红领巾“情暖童心” “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捐赠活动

下一篇文章: 团省委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